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我們的黑色情書9--夏夏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想起夏天

那些包在溫度裡的光

移動的影子

和未起的風


我賴在床上

試著碰觸每一絲可能的冰涼

取代每一秒的蒸騰

趕不走的熱呀

而我

有時會想起


想起你穿梭在溪谷間

知曉日的出落 聽聞魚鳥生息

汗輕輕發在額上

像鹿般濕潤


濕潤如我

一杯水端放在桌緣

光輕易地穿透 隱約有影

而我


有時會想起

你鞋尖的軟泥

袖口的脫線

垂釣著

浮游於床

那座孤立的島

那杯滿而溢的水


我是無法見到你

也無法鬆開手心的繩線了

只想這盛夏無限的延展

鋪蓋在溪面卵石

漫過舌喉脣齒間

因為乾燥因為濕潤

好使你不經意的不經意的

喝下這杯無害的水

--夏夏

------------------------------------------------------------


,詩人,或她稱為跨領域藝術家。著有小說「煮海」、詩集「鬧彆扭」、主編「一五一時」詩選集。

劇場編劇及導演作品有:[亂髮]、[煮海的人]。最近,還有一個隨身劇場,「攜帶播音員—契訶夫聽覺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