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黑信] 演出概念:交遇的延伸或終結。


黑信Tender BlackMail

演出概念—

我們擁有許多媒介與人們交談,信件,是浪漫的一種。好久的從前,我們提筆寫信,筆觸表意著思緒流動的行徑,字跡再現你我的身體,無論驚呼或嘆息都被小心翼翼地包藏於語言裡。現在,我們發收電子郵件及簡訊,手指在看不見的電波間隙穿梭滑移,很多時候,不禁開始懷疑,人們之間的交遇將如何繼續下去。 


試探交遇的方式,就如同將音樂與影像共置在劇場,我們想感知肉體之外的表演媒介何以與人們交談的限度,又或者透視莎士比亞筆下的書簡場景,聆聽哈姆雷特或馬克白夫人在命運輪盤中往返奔跑的呼喊與沈默,如何斷裂於如今僅剩下表情符號再現情感的人們。 


於是,我們以《黑信》為名,讓莎劇中的書信殘篇與音樂、影像臨即交響,書寫一則前科技與後科技交遇的時代寓言,以「媒介」試探、索求並辯證「媒介」同時,也如此提問自己:音樂與新媒體,是陳建騏與張博智身體的延伸,或是終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